close

無名魷魚羹 甜不辣16.jpg

2021 12月 起菜更新調漲囉~

這一家猶豫了好久到底要不要分享出來

因為這家我吃了絕對有20年!(年齡暴露中...)

還真的是很少看觀光客來吃過 

無名魷魚羹 甜不辣14.jpg

旅遊書沒寫過(應該啦)

沒被媒體報導過(至少店裡沒貼食尚玩家或美鳳有約)

部落格雖有少數,但真的不多呀! 

 連google評論也都只有少少的不到十個(2019.04.13當下)

因為在大稻埕這個歷史老區域,如果不是被報章雜誌介紹過的店

吃這些老店的真的是婆婆阿伯叔叔居多(笑)

無名魷魚羹 甜不辣19.jpg

但本著好東西不分享會下地獄的理念

今天決定把它分享出來

無名魷魚羹 甜不辣6.jpg

沒有招牌

只有白色一個塑膠板,寫著甜不辣魷魚羹壽司

如果不是當地人還真的不會注意這間店呢

(但旁邊的意麵王倒是蠻有名氣)

  

菜單(2021 12更新 默默調漲啦~)

 

解析一下他的菜單好了

麵類主要賣魷魚羹 以及魚丸兩種

可以搭配米粉/麵/冬粉 或者只要湯也可以

而兩種都加就是綜合羹

無名魷魚羹 甜不辣16.jpg

魚丸麵50元

我最喜歡的也是每次都點的就是這碗魚丸麵

無名魷魚羹 甜不辣1.jpg

湯底是筍絲跟薄薄的勾芡,帶點鮮甜味

沒有柴魚沒有蛋花

重點在於這碗的靈魂-自製油蔥酥 !!!

無名魷魚羹 甜不辣4.jpg

讓我一吃就是20年了(其實是長大後才發現他這麼好吃)

我家人也是常客,偶爾還會去跟他們買油蔥酥回家做料理呢

  

另外老闆會下一些些黑醋跟香菜

整碗麵的平衡,是建立我這輩子對羹麵的第一印象啊

所以可以說這是讓我愛上羹麵的始作俑者?(誤)

無名魷魚羹 甜不辣13.jpg

比起魷魚羹,我更愛他們的魚丸

無名魷魚羹 甜不辣12.jpg

兩粒滿滿一湯匙大小的魚丸,白色的魚漿外皮裡面包著豐富湯汁的福州魚丸  

無名魷魚羹 甜不辣3.jpg

咬開魚丸內陷會有湯汁跑出來

內陷有蔥燒的感覺,不但沒有魚腥味,反而有股令人回味的魚絞肉香氣(經網友指正並求證其實是『前腿肉內餡』喔

 

 

其實魚丸並不是他們自己做的,而是常常看到老闆騎著傳統的腳踏車

去跟附近一間天天都可以看到門口在包魚丸的『佳興魚丸』載回來賣的

『佳興魚丸』也很有名氣,我也有吃過,但不是那麼喜歡他們的湯頭跟調理方式

反而這家批過來後,加上他們的湯頭,吃得到魚丸的特色,比較合我的胃口,記憶點滿分啊!

無名魷魚羹 甜不辣20.jpg

桌上調味料部分,右邊的是辣椒醬,個人比較少加

反而是左邊的醃高麗菜,可以嘗試加到麵裡試試看

(疫情期間改為老闆娘幫你加~)

因為這個高麗菜真的偏鹹,又有點辣,我之前是對他敬而遠之(但大家都狂加....)

無名魷魚羹 甜不辣9.jpg

所以我之後也試著加加看

久而久之

但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瘋狂愛上

鹹鹹辣辣的 一口接一口

很刷嘴(台語)呀

無名魷魚羹 甜不辣21.jpg

 

除了麵以外,另外還有每桌必的甜不辣

無名魷魚羹 甜不辣10.jpg

甜不辣40元

無名魷魚羹 甜不辣17.jpg

跟外面的甜不辣一樣,有小條甜不辣,竹輪,油豆腐等等

但吃起來就是有一種復古味

不是那種工廠味道很重的商業感的甜不辣(希望大家懂我要表達什麼,笑)

醬料部分是他們自製的甜不辣醬+醬油+沙茶

甜不辣醬酸甜酸甜,配上沙茶很搭,非常有特色,是外面吃不到的味道

每桌都會點的除了羹以外,真的就是這碗甜不辣了(可以把羹麵+甜不辣當套餐點了啦)

無名魷魚羹 甜不辣11.jpg

甜不辣裡面最令我驚豔的就是白蘿蔔

很大塊以外,湯底的大骨湯已經跟蘿蔔纖維融為一體了

每一塊都煮得軟爛,筷子用力一夾即可夾斷

我個人偏愛這種入味的白蘿蔔

 

吸附大骨湯汁的白蘿蔔,配上附著在蘿蔔的醬汁

一咬下去,散發在口中那個滋味,真的難以用言語形容的美味啊!(擦口水)

無名魷魚羹 甜不辣18.jpg

對了

記得吃完甜不辣可以要湯來喝喔(建議醬汁倒一些掉不然會太鹹)

無名魷魚羹 甜不辣7.jpeg

店裡面座位不多,常常會客滿,用餐最好避開中午時段

但千萬不要太晚來,建議最晚兩點上下,因為他很容易賣完,賣完就慢慢收了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沒有招牌,只用上一代傳承下來的味道

征服了在地人的味蕾!

分享給大家!


 

無名魷魚羹(歸綏街甜不辣)
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歸綏街200號(Google 地圖導航

營業時間:08:30-1630(這時間是店裡更新過的時間,差不多四點就東缺西缺了,建議早點來)

 


☛ 歡迎追蹤看更多美食X旅遊分享喔~

tsetse_raymond_nametag.png

BlogImage - 2021-12-05 15:38:26

 

大同區其他美食推薦

 

『老麵店』 :職人精神三種醬融合而成的乾麵,巷子裡的六十年老店

 

『三元號魚翅肉羹滷肉飯』 : 料多實在真的吃得到魚翅 ,不油膩的瘦肉滷肉飯

 

『大稻埕滷肉飯』 :滷汁飄香台北後火車站小巷弄,粒粒分明的滷肉飯+家鄉味的菜頭湯

 

『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 重慶店』 : 大稻埕必吃人氣老店開新分店啦!

arrow
arrow

    銅板食遊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